Wednesday, January 03, 2007

Fire Safety Training

一月二日,2007年的第1個工作天,仍在sem break中,我要回校上防火安全訓練課。
課堂其實比想像中有趣,但我仍在睡夢中度過;下午在室外(Phase 3 lawn area) 練習用CO2滅火筒。
上課前朋友千叮萬囑要我玩滅火筒,於是當instructor問誰要出來示範時我便和Gary一同出去。
走出來後才發現地下有套消防員服(缺了褲和靴),無奈下穿上,覺得全世界都在看我這身奇怪裝束。
好!穿好防火衣,戴好頭盔和手套便一手扯掉金屬針,噴咀朝地試噴少許,再拿起滅火筒前往火場(一個打開的鐵箱),幾秒後救熄「大火」。前往火場時心裡沉著,平靜地慢慢走到鐵箱前,沒想到竟有人大聲呼喊「哈哈,好hea呀~」......
後來回想,覺得今天一嘗救火滋味真是無悔。試問我們有多少機會能一用滅火筒(而且在安全情況下)?幸好今天把握了機會嘗試,不然我想還有沒有這樣的機會。
不知那位莊員說過應趁現在多嘗試,否則以後也沒有碰壁的機會,我想他說得對。
示範途中Instructor說滅火筒不便宜,更覺此堂「抵上」。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對的,現在不碰壁還待何時碰。
haha~~~難道七老八十才去試?
我覺得好好玩wow!!

我明why個個人say 好hea
你外表給人的感覺就是這樣。

milkman said...

但其實我當時好認真咁想救熄場火......呢個故事教訓我地唔可以以貌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