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0, 2005

今年CE Eng proof-reading.....

.....用了一篇由網上討論區的貼文出題目(link),篇文應該有些informal English,而且聽聞個作者係荷蘭人,用「德式英語」寫那篇文。事件令有些考生不滿,去該討論區鬧個作者,言詞間夾雜粗口。
雖然我無看過份卷,但我覺得用一篇「德式英語」的網上討論區貼文始終不太好,因為香港學生無學所謂「德式英語」,而且文章可能有informal English......我覺得考試局應該先修改才出這篇文(我唔知佢地有無咁做)。
但那些用粗口鬧作者的考生我覺得他們很幼稚(更悲哀的是他們數目眾多)。作者又怎會知道自己網上吹水內容會被人用作考材?自己唔識做份卷是別人的責任?
這樣的行為根本毫無意義,而且CE評分用norm reference方法(拉curve),份卷難易程度因素已經被消除,不會影響整體成績分佈。希望外國人看到他們的行為後能明白他們並不代表所有香港考生,不是所有香港人都這樣野蠻。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