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7, 2007

澳門遊 (part 2)

前往大三巴途中經過的街道。

澳門 026

記得在電視中看過這條街道,當時沒有甚麼感覺。現在看相片覺得這裡有種歐洲的感覺,只是街上大部份都是東方人和多了些中文而已。

澳門 025

澳門 039

澳門跟珠海只不過相隔一個關口(大概只有幾百米),但社會面貌卻有如此大的分別,證明歷史上的分別對一個地方的發展影響可以很大,程度可以超過地理上的接近。

轉個彎再往上走,大三巴便出現於眼前。

澳門 041

澳門 052

澳門 054

一場來到當然要拍照留念啦。
澳門 044

每個旅遊景點附近總有繁華的商店。
澳門 047

大三巴附近的街道,別理會那個不文手勢。
澳門 046

Real Concrete Flower (興建中的新葡京)
澳門 059

在大三巴附近吃了馳名的豬排包,覺得實在沒有甚麼特別,不明白為何會這麼出名。
Image006

離開大三巴後我們前往澳門最出名的地方:賭場。我們去的賭場叫永利娛樂城。

有否發現澳門的賭場都不叫賭場,而是娛樂城,甚至娛樂場?大概是因為賭字給人不良印象。

賭場內的裝修確是豪華,旁邊又名店林立,確實令人感受到紙醉金迷。來到賭場決定跟朋友合資買三次骰寶(大細),計劃中只要三次中一次都會贏錢,並且一贏即離場。不幸地頭兩次我們都輸掉,而且計劃有變,心情變得緊張;到第三次開骰的一刻我的心簡直從口中跳了出來,望一望,贏。剛好拿回本錢,無淨輸贏。後來又有同學玩老虎機,有人贏了四倍有人輸清光,這就是運氣的分別吧。

出賭場後回想剛才玩大細的驚險情況真是抹一額汗,我和「合伙人」都同意賭賻不太適合自己,如果把自己的財產大筆放於機率遊戲上更是欠缺理智。這次經驗可能影響自己一生,如果當時輕鬆贏錢的話現在自己的想法可能會大大不同。

離開賭場後拍了幾張照,接著便乘穿梭巴士到關閘離開澳門。
澳門 062

澳門 064

澳門遊相片集

PS 這次澳門遊拍的照片有好一部分自己頗為滿意,感到自己腳下好像有個叫DSLR的泥坑在醞釀......
(完)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豬排包的美味, 都係用心感受算啦...
好呀~~ 快d 醞釀~ 泥坑等緊你~(其實我指既泥坑係一個牌子來的~~)

milkman said...

haha~咁你o個個又叫咩坑?

Anonymous said...

早上七時從香港出發,晚上八時離開澳門,但過半時間都花在乘車上

=.=""

milkman said...

算啦,其實都估到,但行陸路真係抵d

Anonymous said...

HAHA~~~
raymond~~~既然你覺得抵啲,可以再參加多次wow!!!~~~~

但我死都唔會再由陸路番!~~~
我覺得好似遊車河多過遊澳門……

不過我又覺得今次ok,
可能因為個trip 太「特別」,
回想反覺好笑,
而且長途的車程,
足以讓各位聊過夠!~~~

今年以澳門代替camp,
下年還是再去camp 或者另一次短途旅遊吧!!
都幾新鮮!!!!!!!

你部機d相真係幾靚!
我想買單鏡反光機。

milkman said...

今次d相容易影,因為夠光,部機d noise可以好低
如果用DSLR影d相可能仲靚,不過我連依家部DC唔未用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