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5, 2004

Heal the World 珍惜地球 MV (下載)

RebuildHK 重建香港
MV入面00:32-00:42

加沙一位名為阿杜拉的男童和父親捲入以巴兩軍的戰火中,父親奮力保護他,但他還是遇害了,他的死讓他成為殉道者,成了巴人受迫害的象徵。


我覺得我曾幾何時(件事發生於2000年)好似睇過呢單新聞,依家睇番覺得好震撼。於是上網搵下睇下有無其他網頁記錄,不過搵唔到比較有價值既網頁。以下係少數比較有價值的。
-------------------
(簡體)一张照片引发巴以双方网上激战

--------------------------------------------------------------------------------

来源:赛迪网  时间:2001年3月6日16:27:08



一个网站举行摄影作品大赛,没想到却引起了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在网络空间的一场大战。

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这个“2000年摄影作品大赛”是由MSNBA举办的。在开赛的前三周,一张反映巴以冲突的照片一直名列榜首。这张照片展示的是一个巴勒斯坦男孩在冲突中被无辜枪杀前躲在父亲身后的情形。

但随后,以色列支持者发出大量电子邮件,劝说人们不要给这张照片投票。在以色列支持者的邮件轰炸之下,这张照片排到第六。从此之后,巴以两方在网上就这张照片展开了大战。支持巴勒斯坦的人们蜂拥而来,为这张照片投票。但在上周星期五的时候,它还是在第六的位置,排在5张动物图片之后,其中包括一只受伤的小狗的照片。

照片中的男孩名叫穆罕默德.阿杜拉,12岁。去年9月,为了不让他象其它人一样被色列军队投掷的石块击中,他父亲外出办事也带他同路,没想到在回家的途中,在加沙地带遭遇巴以两方的武装冲突。阿杜拉在冲突中被枪打死。

这张照片是一家法国电视台的一名巴勒斯坦记者通过长焦镜头拍摄的。

---------------------
(節錄)
source:
http://202.108.249.200/news/special/zt1/bayi/694.html
在聯合國的努力下,一項旨在解決已持續了20多天的巴以衝突的協議達成。但就在停火協議達成不到一天,巴以雙方又發生激烈衝突。在這段日子裏,居住在戰火前線的居民是如何度過的?國外一家媒體(應該係《TIME》)收集了他們的心靈話語,並以日記的形式呈現給讀者。

諾姆·蒂伯恩(以色列軍隊指揮官,駐守在希伯倫大橋)

我守衛的這座城市是為數不多的巴勒斯坦人和猶太人共同居住的城市。我們每天都在關注和平進程中傳出的種種消息。我相信,一個今天還充滿了不同和極端的城市,明天就會成為並肩的好朋友。希伯倫的清晨和往常一樣升起了紅日……早上,我接到了年屆70歲父親的電話,他很關心以色列目前的情況,當然,他更擔心我在這裡的安全,他們那一輩親歷過戰爭,他們在晚年回憶戰爭的景像是痛苦的,因此他們不想讓自己的後代只能在企盼和平的日子中度過。

午夜時分,上級給每位駐守在要塞口的指揮官打來電話,通報了巴以間達成停火協議的具體內容。就在電話進行中,我接到士兵的報告說,位於希伯倫的猶太人定居點遭到了槍擊。直到兩點,我才覺得停火協議好像奏效了。我終於可以踏實地睡一覺了。


卡赫德·阿爾薩菲亞(巴勒斯坦人,16歲。居住在伯利恒的一所難民營內,她就讀的學校由聯合國資助)

新的一天又開始了,我很喜歡微風吹拂樹葉時的景象,因為樹葉沙沙作響的聲音美妙極了。但不知為什麼,我今天6點就醒了,儘管心情不錯,但總感覺有些什麼異樣。依我看來,今天將不會是快樂的一天。

在去上學的路上,我心裏有過一種以前從未產生過的想法:逃學!這是一個多麼可怕的字眼!可是,一想到現在隨時都會被以色列士兵的子彈打死,我就失去了學習的慾望。……我停了下來,回頭看了看自己現在居住的地方,凝望著我以前經常坐著和玩耍的地方,我感覺這仿佛是我最後一次看這些場景的機會了。這種感覺太可怕了!

……

來到學校,一切還是和往常一樣:老師、同學、課本、黑板。在背誦巴勒斯坦文詩歌中,我開始了這一天的學習。巴勒斯坦老師講了些什麼我根本沒有聽進去。我滿腦子想的都是在衝突中犧牲的士兵和平民。那個在放學回家路上被打死的13歲男孩可會知道,他的母親為此有多麼難過?他可以不用再準備家庭作業了,以色列士兵一顆罪惡的子彈讓這個男孩學過的知識全部變成了泡影……




事件已經過左幾年,以巴關係好似無乜點變。再咁落去,好似阿杜拉咁既悲劇只會不斷重演。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