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8, 2009

崖上的波兒


其實幾好看。
我亦相信小孩子會覺得很好看。
我猜崖上的波兒其實是target小孩子吧?相比千與千尋和哈爾移動城堡,崖上的波兒故事來得簡單直接,例如人類污染海洋的問題在戲中便頗直接地表達出來。但也可能因為太簡單直接,有些時候大朋友會覺得不夠深入和深度。例如波兒父母的背景交代得未免太簡潔吧?為何月亮和人造衛星會掉下來?
入場前和離場時都聽到有人笑首歌低b, 但我覺得這首歌擺明是兒歌,難道有人真會認為「十二隻恐龍去野餐」當中蘊含高深道理?
論畫功和創意,個人覺得崖上的波兒仍是很出色。整齣戲以全人手繪畫,一想到開場那幕「海鮮大雜薈」是以人手一筆一筆畫出來時仍能讓我O了咀;海嘯後魚在道路上和樹之間游走的畫面也讓我回想到小時白日夢的情景。
雖然電影比自己預期中簡單直接,但我還是很enjoy這齣戲。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睇左啦!!!
睇完真係幾開心~~~
呵呵~~~波兒~~~

milkman said...

係呀,其實係幾好睇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