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4, 2007

無聊大陸生活

我說過這兩星期工作主要是製作貨品樣本,說真的工作不太辛苦,因為是室內工作,工作量又不大。事實上這個星期我只需製作四個樣本,但其實我只需最多三天便可完成。為免太早完成工作我決定每天只做一個樣本,但每天下午我仍有大量時間可"hea", 無聊的我只好看看facebook(但通常沒有人update), 久不久便check e-mail...
圖像052

直到現在自己仍喜歡這份工,至少工作所做的是自己喜歡的(雖然在實驗室內要經常接觸化學品,最要命的是那些粉末狀的防腐劑,一開蓋子便煙霧彌漫);相比起中學時做的暑期工,既不喜歡又辛苦。雖然如此,但在大陸放工後的生活真是無聊到頂點。工廠附近雖有個市集,但不是那種令人留連忘返的地方。晚上外出飯後只好留在宿舍上網、看《強劍》和"Prison Break"(一個叫「星空」的電視台播放,內地看不到香港的英文台)。

談談這裡的生活吧。為何要外出吃飯呢?廠內不是有飯堂嗎?不錯,但那裡的飯菜有時好味有時難吃,為了對自己好些,我們每天都會外出吃飯,雖然我們對那些餐廳的服務質素為之側目......以下是七月十二日飯堂的午飯,這天的菜較不合胃口......
圖像051

還記得朱咪咪拍過一個牙科診所廣告,那間診所標榜有開放式的管理、開放式的收費。我想那間診所怎樣也不及這間「開放式」吧:
圖像042
不明白?看看診所的落地玻璃,再看看診所內的那張床,再想像一下有人在裡面洗牙,行人在外面聽到「撕撕」聲時的感想......

廠內其實有不少草地,但看來員工們不怎愛護:
圖像050

其實自上星期三我們多了一位Internship(但不是R&D 而是Accounting)的同事Cedric, 他是新加坡人但在香港長大,大學到了加拿大的University of Toronto讀Accounting, 但畢業後想回到香港工作,這個暑假回香港和中國工作順道探朋友。 下星期他便不用到惠州而是到公司香港的辦公室工作,這便是商科和工程學生不同的命運吧?香港多的是寫字樓辦公室,但生產部全都北移,要做廠的工程北上似乎真是大勢所趨。
接下來的兩星期我和Daniel便要到QC部測試自己製作的樣本。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