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8, 2007

實習一星期小結

上回話說我整個星期都會製作化妝品的樣板,經過三天多的工作,終於讓我完成八個化妝品的樣本,而且完成時間比deadline還要早半天多呢!但這樣亦令我星期五下午沒事情可做,只好在實驗室內「行行企企」。
那八個化妝品分別是面部噴霧(甚麼來的?難道是胡椒噴霧的朋友?)、爽膚水、卸妝油、鼻貼和膏類如日/晚/眼霜和潔面乳。其實它們在相中都是一個樣子:
圖像013

這就是爽膚水,本人試用過,效果不錯。
圖像035爽膚水

這就是卸妝油,一瓶黃色油膩膩的液體:
圖像040

這就是R&D Department的大門,旁邊有些「中國式」標語。
圖像033

從標語中可見我們極度注重顧客的要求,對客人的態度是非常認真的!!!!!
圖像034

實驗室內缺乏一些簡單儀器,例如我們沒有dropper和pipette, 而我們用的加熱儀器就是這些打邊爐用的電磁爐:
圖像041
圖中右邊那杯是製作鼻貼用的液體。

在R&D Department工作的有趣之處在於能學以致用,所做的東西跟CENG367學的有很大關連。例如CENG367中常見的成份表和步驟真有出現在化妝品行業,而膏類的確是從aqueous phase和oil phase混合後homogenize(原來homogenize中文叫均質化......)得出來的,而且混合時的確要保持高溫和等溫!
圖像044
其實膏類的樣子都是一樣,我也記不起相中的是甚麼霜。

最難忘的是製作鼻貼用的那些黏液,難忘的不是它的製作過程,而是製作後器皿的清洗過程。我從未試過洗一件東西要洗半小時,那些凝固了的黏液依附著瓶邊,用酒精也不能溶解,最後我用水加大量洗潔精才能去掉。後來Daniel製作鼻貼時我用熱水幫他清洗,效果良好。
下星期我仍會待在R&D Department, 工作主要是製作更大容量的樣板。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用唔用得o家?
好恐怖啊~
會唔會過多水銀,變爛面?

milkman said...

haha~好難講。我都係「茶」係手到試,無「茶」係塊面。
啊(如夢初醒)~我好似未調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