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0, 2006

醫生


近日來突然渴望成為醫生。
記得小時候寫我的志願都是很「例牌」地寫醫生,原因是想醫治自己和別人(本人小時體弱多病);現在除了想到這些,還想到醫生在社會上的地位和背後吸引的薪金......當然這都不是想當醫生的主要原因。
為何突然又湧起這個念頭?原因可能是看了太多有醫生角色的電視劇,受了影響,想像Band of Brothers的軍醫一樣在槍林彈雨中為同伴止血包扎,或者像Lost的主角Jack般智勇雙全。我也明白現實中不是每個醫生都像他們,發現自己對醫生的認識其實膚淺得可笑。
聽莊員Simon說醫學難讀,也很了解自己能力有限,所以當醫生這念頭都是想想而已。雖然如此,但自己腦海中仍不時想像如果此刻自己讀的不是Bioengineering而是Medicine,想像如果當年奇蹟中的奇蹟發生,自己進了醫學院大門會怎樣。
如果幸運的話自己將來便是一個工程師,雖然覺得工程師很威,但仍覺得比不上一個醫生。始終如果人沒有生命的話便根本用不著甚麼先進技術。

PS
1. 聽過無國界醫生這個組織,我在想有沒有無國界工程師之類的組織。在Google search了一下,只找到一些學術組織,泄了道氣。
2. 未知會細昌便貼了他的相,希望他不會介意吧...?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型男昌

=0=

milkman said...

lol, 無錯~~

Anonymous said...

無意來到你的BLOG﹐被背景音樂吸引﹐之後看了你寫這一段﹐不禁有點慨嘆。

我一直都很想當醫生﹐但最後成為一個Biochem學生﹐之後發覺自己走的路跟醫生越來越遠﹐到現在已經變成接受。

覺得不論是甚麼職業也好﹐只要對自己的才能充滿自信﹐這樣就可以了﹐不禁覺得一切都是命運安排。

努力~

milkman said...

你好呀,我都曾考慮過讀biochem,但最後選了chem & bio eng;我以為biochem會較接近medicine, 原來也不是;不過我想我們還是可以盡點力,例如我正考慮學急救......大家一齊努力吧!

PS background music是Coldplay的The Scientist. Coldplay是一隊很出名的British rock 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