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5, 2006

Chem Eng. 和 Chem

Long time no blog! 今次打一下流水帳好了。
16日是register course的日子,可選修兩科。原本已決定了選PHYS007 Physical Phenomena in Everyday Life 和SOSC195 Introduction to 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選PHYS007原因很簡單:聽聞這科好grade;後來又想phyiscs不是自己強項,與趣又遠不及chem,所以還是選CHEM100 general chemistry。
可能有人想chem eng人讀chem,有想「屈機」之嫌;但事實上
Chemical engineering沒有chem讀。
記得一天跟一班準莊員開完會,乘地鐵離開時有人說起當初選chem eng的原因:對chem有興趣,但又怕chemistry不夠實用;見chemical engineering一科有engineering一字,心想:「唔……化學的工程,必定很實用吧!」,便選了這科。說完個個連聲點頭同意。
其實chem eng 不是完全沒有chem讀,但CHEM字頭的course只有一個,就是CHEM102,內容只包括phy chem 的thermodynamics. 有時chem eng的題目需要基本化學知識,例如懂得看元素符號、chemical equation、mole concept等等。問題是我們都以為chem eng是chem,而事實上chem eng不是chem, chem eng學習如何通過industrial process製成product, 對synthetic route的研究卻沒有興趣。
雖然chem eng不是我想像中的一回事,但未至於令我厭惡這一科。現在自己還是year1, 可能自己根本還未完全清楚chem eng是甚麼,所以我還是會讀下去。
其實即使厭惡了,還是要讀下去吧。

PS 除了CHEM100我也選了HUMA099G Film and the City. 選了同一科的人來留個言吧~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係細昌
只係留個言者
我take左phys007呀
你都多d黎我xanga留言吧

milkman said...

好呀細昌!

Anonymous said...

聽講SOSC 195個miss (michelle)好寸嘴,第一堂會叫人唔好TAKE佢個科,因為佢個科實在太多人wait,而且聽講佢上堂會講粗口。

milkman said...

to Faust: 應該係呢類啦,不過應該會較集中於中國社會
Course Description HUMA099G Film and the City [2-1-0:3]
How do visual representation in film and its narrative contribute to construct urban identity and socio-historical experience? This course will explore the issue with a particular focus on the cinema of the pan-Chinese areas in the past century, with other examples drawn from European and American narrative traditions.
得閒黎sit堂 :D

to Christy:咁型?不過我無所謂,反正我無take呢個course lu~因為我上網見個course要做兩個group report,幾麻煩。HUMA099G幾好丫,上堂有戲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