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0, 2005

Lost In University


不知不覺開學快將個半月,不知不覺自己迷失了近個半月。
很討厭這種毫無目標的生活。A-level時每天上學自己會很清楚要做甚麼、怎樣做,怎樣才可過有意義的一天。現在每天起身只會吃、洗、上堂、做功課、溫書、玩,不知道自己為何要這樣做,也不能衡量自己那天是否活得有意義。
這可能反映自己其實仍未完全適應大學生活,很多事自己仍未清楚,所以感到不安,沒空去想目標。也可能因為上大學後思想受了很多沖擊,很多人和事都不如自己想像中的模樣(像以為大學生個個知書識禮又成熟大方)懷疑自己的價值觀,到底是自己期望過高還是別人不足?
這種迷茫的感覺並不是時刻纏擾著我,但每當我獨自一人思考時便會感覺到;有時會覺得有很多工作,有時卻覺得有很多時間"hea"。是我時間管理得不夠好嗎?
快到10月中即是快到mid-term的時候了,我想我的短期目標是先考好mid-term吧。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都有同感a!!!
有時我覺得d功課多到做唔晒,但有時有覺得自己有好多時間wow!!how come!
不過近來找到樣好一點的事做,就是補習啦!簡直係互相增長知識,加上小朋友好可愛,補一個鐘都勁快過。

Anonymous said...

你唔講我都唔知你心裏面原來有咁ge worries or 迷茫的感覺,等我仲成日叫你玩tim,可能我同你完全唔同,我ge目標已經偏向左去玩的一邊。
努力考完mid-term後,再抽少少時間唸下自己想點吧,冇目標的生活有時真係幾無奈。
support u !

milkman said...

其實玩也不錯,我得閒(或唔得閒)時都會玩,但我又想讀書,又唔知上唔上莊好......我想還是考完mid-term先算啦~

Anonymous said...

真奇怪!!!
為什麼每個都好像不太習慣現在的生活,
包括我~汗...
這樣的大專生活,
是不是會令人愈來愈迷茫???
愈來愈會失去目標???
anyway,
做人沒有目標是不行的,
沒目標就沒意義,
不論目標是長遠的還是短期的,
有目標就會努力~^^~
加油吧~~~各位~^^~
p.s.剛剛才知道你的tagboard寫了些東西,
我有tag你的!!!
不過不是在你的xanga而已,
問題在我xanga"宮崎駿新聞"下面,
你應該看到的!!!

milkman said...

好!大家加油!
我遲些再去看你的xan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