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5, 2009

閒記

晚上到書店,隨手拿起一本書,是一位腦科專家從中風康復的自述;她中風後數小時內逐漸失去一些基本能力,例如說話和走動。
翻開其中一頁,當中一小段內容大概是這樣:
憤怒其實是自然反應,當大腦啟動憤怒程序,相關的化學物質便會經血液走遍全身,整個程序會於90秒內完成......如果90秒後你依然保持憤怒,那便是你自己的選擇。

從前我會想人是否只是結構複雜的機械人,我們的行為只是依從一些規則(例如化學反應)的必然結果;但現在看來我們不是那麼悲哀的~

行書店有趣之處就是書店裡的書本身就趣味盎然。

============================
吃晚飯時突然發現原來一個樓盤的單位是有露台的,接著發了一陣白日夢。

============================
相信大家不難從我的blog發現我經常講關於錢的東西。其實我也知道自己貪錢又孤寒,成身銅臭。唉~

未曾獲得過便知我為何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