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8, 2008

遊鳳凰古城+張家界 1: 人肉多士爐列車

自己原定找到工作後才決定是否去旅行,但因本人眼見朋友同學們都去了畢業旅行,大家一副逍遙自在的模樣;剛好跟劉生談起這個話題,大家都有意臨時搞個畢業旅行,網上的張家界和鳳凰古城的景色又似乎頗屈機,加上本人「姣婆守唔到寡」,於是拍板搞這次鳳凰古城+張家界之旅。

我們22/6出發,乘搭N582列車到吉首,再轉車到鳳凰古城。
ticket

乘坐N582可讓你一嘗置身人肉多士爐的滋味,皆因本班列車沒有冷氣,車外陽光普照,車廂吸收熱力,到吉首須在此環境下呆十八小時;而且車上沒有自來水,地上乾淨得可見各種食物殘渣,廁所無水更只是一件小事......祝閣下旅途逾快!

鳳凰古城&張家界 002
Phoenix & Zjj_001
Phoenix & Zjj_002
因為我們遲買火車票,只能買到上舖硬臥,床位所佔高度最小,不能坐著,也最近燙手的天花板。

鳳凰古城&張家界 006
我知我的樣子很呆滯,但在這種環境呆滯其實算是正常吧?難道回程時我也要坐這列破爛火車嗎?

鳳凰古城&張家界 008
有時窗外景色也頗怡人,靠窗坐也比較涼快,算是苦中作樂吧。

晚上半昏半睡過去,昏迷到半夜票務員拍醒我,並帶來驚喜的消息:我給她的車票被風吹出窗外......23/6 約05:30 到吉首站後票務員用walkie跟懷疑是站長的人物對話,讓我不用車票出閘。怎知我到閘口時疑似站長並未出現,驗票職員又沒有得知此事,我想出閘時被人當乘霸王車的人攔截推回閘內。跟他理論,叫他找上頭出來,他無反應,繼續驗其他票。一兩分鐘後拿著walkie的疑似站長才終於出現,我才終於能出閘。直到現在,回憶這件事仍能輕鬆讓我在心裡爆粗咒罵。

出站後乘巴士到鳳凰,又令人無名火起。巴士車頭大大隻字寫著到鳳凰古城,以為車會到城內啦。下車後跟著一個中途上車promote旅館的女人走,才發現下車的地方離城門幾個路口,要走幾個字路才到城內。

坐巴士時看了看吉首市容。這個市很奇怪,路兩旁的建築平凡殘舊,但道路卻舖設得很好。間中你會見到幾座較華麗浮誇的建築物,那些都是屬於政府部門的。這個外表平凡的城市卻有些奢侈品的店舖,包括房車陳列室。我很想知道有多少當地人能負擔得起這些產品。

好不容易,我們甩掉promote旅館的女人,並找到這間旅館:一年好時光。這間旅館在網上有香港人推介。
鳳凰古城&張家界 039

08:15左右check in. 安頓好後洗澡,接著倒頭便睡,一直到中午13:00才起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姣婆守唔到寡????
唔明=.=

Anonymous said...

其實~你的火車已好好~說真的

milkman said...

唔係掛...即係仲有d更差的?

Anonymous said...

原來你去咗grad trip ar!!
好吸引wow!

你坐的火車確實殘了一點。
那時我、so、希、秋從北京坐了一日多時間回到深圳,同樣是最頂的那格卧鋪,但感覺都似比你個舒服,雖然舒服極都有限。

haha 我都好想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