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5, 2008

AGM風雲

每年學生會的AGM總會弄得滿城風雨,今年更有過之而無不及。
由我觀察所得,AGM開始時上莊和現莊都希望以客觀角度評論或被評論Ex-Co過去一年的成績,然而,不同人表達方式亦不同,大家言語間總有互相不滿之處,當這些不滿越積越深,大家便對對方產生敵意。懷著這種先入為主的態度,往後的討論當然會變成互相人身攻擊。以我所見,AGM裡並不是每一位都懷有敵意,即使大家之前互有失言,大家仍希望能繼續理性討論。
我自己一直認為AGM目的是讓會員對現莊過去一年表現提出中肯意見,令下莊了解現莊有何進步之處可繼續仿傚,不足之處能如何改善,避免重蹈現莊覆徹,這樣才能令一個學生會進步。當年我負責take AGM minutes時亦都懷著這種態度,所以我記下的都是有助改善的意見,因為只有這些討論才有建設性。
言語衝突AGM裡時有發生,但更不幸的是這種悲劇將在我們未來工作時不斷重演。大家(包括我自己)是否應想想日後遇到同樣事情自己應如何面對?上莊之人經常說上莊可以學到如何待人接物,我想現在正是時候。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