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6, 2008

畢業生的名單

上星期五大學公布了spring sem. 畢業生名單;不出所料,本人的名字出現在名單上。
大學生涯快要走到盡頭,驀然回首,究竟我這三年裡得到了甚麼?
學業上自己不是傑出的少數,直到現時仍未有一科拿到A;事實上,自己只有year 1 fall和year 3有努力讀書,其餘時間都是得過且過,直接點說就是hea過;fluid mechanics的知識竟要在後來的科目上慢慢拾回,說來真是慚愧。
大學生涯裡自己有幸能上莊,結識到一班好莊員,當中不少為人甚「膠」,自己當然也是其中之一。遺憾的是自己沒有趁上莊好好學習與人溝通,到後來才知自己錯失良機。如果讓我再選擇一次post, 我應該會選些更對外的崗位。不過上莊還是有其他好處的,雖然其他人對這種好處嗤之以鼻。
大學頭兩年都能住宿舍,認識到一班宿友,而且兩年我都跟同一個roomate住,一同夜遊科大,到海邊餵蚊,一同由Need for Speed Underground煲到Gundam Seed Destiny。但我仍覺得玩得未夠盡,如果功課少些,這兩年住宿的經歷應該會深刻得多。Year2時認識一個有同樣音樂口味的宿友,他推介了很多出色的外國搖滾樂隊像The Beatles, Franz Ferdinand, Pink Floyd 和 Radiohead, 很多都是我仍很喜歡的樂隊。
說到功課,其實這個學位課程提供的知識很多都是technical knowledge,而所謂soft skill(例如待人處世等)則幾乎沒有,但這些soft skill卻是終生受用的。最近大學正就課程內容進行調查,為了那兩名各$1k現金獎和為大學發展出一分力,我便填了以上意見,希望將來的畢業生驀然回首時不用再為這些大學生活的不足之處慨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同學,係blog-you睇到個topic就估到你係科大人 ^_^

我都係yr3,不過重爭3個credits,要summer讀埋先走得 ^_^

milkman said...

everyone knows ust is the best!
welcome~

Anonymous said...

恭喜你快要畢業!!
聽起上來,
你的大學生活也還算不錯嘛!!

我的是讀書讀書讀書……
中學三以後,
再次認真執起書本,
就是這時。
真是可悲!

記得叫我地去影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