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2, 2007

Jazz Up: Lee Ritenour

Jazz Up: Lee Ritenour
朋友邀請我聽jazz; 自己也想聽不同的類型的音樂,而且覺得在大學最後一年應該好好利用學生優惠,於是昨晚便一同前往。
聽的是Lee Ritenour。之前對jazz未有興趣的我從場刊和幾日前的南華早報得知原來他是著名的爵士樂結他手,曾獲十七次格林美獎提名,十六歲時首次登台便為The Mamas & The Papas(就是唱《重慶森林》裡那首California Dreaming的人)伴奏,他亦曾經為Paul Simon(唱Sound of Silence的二人組合)和Pink Floyd伴奏。
入場前還有些睏倦,擔心會否中途睡著。但音樂會開始後便覺得擔心是多餘的,因為表演實在很精采。
各樂手的演奏技巧出神入化,Lee Ritenour的手指飛快舞動,但他仍神態自如。對jazz認識不多的我亦發現這種音樂真的很free,旋律節奏可以很自由地變化,表演亦有大量即興元素;套句俗語就是「離哂譜」,但仍可以用一個字來形容:「精采」!
離場後零碎的旋律依然不斷地在腦海裡重播;我想我將來會留意多一點jazz.

Members of the band:
Melvin Davis (bass)
Barnaby Finch (keyboards)
JJ Williams (drum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