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6, 2007

關於殺人和生存

晚上到朋友房閒扯,朋友在看《死亡筆記》動畫,說:
「如果我有死亡筆記,我可能也會去殺人,有些人根本應該死。」
接著他舉了兩個富豪作例子。眾所周知他們都是幹非法勾當起家的,但卻成了坐擁千萬(甚至億萬)身家的富豪,而現在他們幹的也算不上是甚麼導人向善的行業。他們的作為和過著的生活,跟常理告訴我們的「做壞事會被雷劈」理論大相徑庭;希望這些例子只占少數啦。
但如果我有死亡筆記,我想我不會去殺人(這個結論自我第一次看《死》時已經得出)。因為壞人是這個世界的一部份,這個世界需要壞人;而且所有人(包括壞人)都有親人朋友,殺一個人對其他人來說可能僅僅是「死了一個人而已」,但背後可能代表一對父母失去一個兒女,一個小孩失去父母,一個妻子失去丈夫......而且何謂「壞」?
其實我為何生存?早前有些日子想過這個問題,想到的答案也是為了親人朋友而活,為了不讓他們傷心失望;事實上,如果我沒有任何親人朋友,我想我對生命會極度放縱,會做很多危險的事;我想一些罪犯的過去大概就是如此吧。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I FROM PORTUGAL
GREAT BLOG
VISIT ME ON MY BLOG TOO
BEST REGARDS

Anonymous said...

HAHA
你d諗法好sociological…
轉系吧啦!~~~

不過我諗我都會想kill all that kind of people sometimes
especially in anger
但係其實自己也沒有這個資格去定別人的罪
去判別人的死刑吧
如何去判定好與壞

milkman said...

我都係咁唸,我自己都其身不正邊有資格話人?